您是否想進到歐美頂尖的設計學校,到培育傑出設計師搖籃的機構,學習將您的創意具體化的過程、與不同的設計師團隊合作、甚至與歐美設計業界進行交流?

 

王健設計學苑相當榮幸能夠邀請到在全球工業設計的最高殿堂-Art Center就讀並在車廠實習的高崇傑學長來和學弟妹分享留學甘苦談,學弟妹出席踴躍,甚至連校外生如銘傳大學、台北科大設計系的幾位學生、幾位設計業界人士也聞風而來聆聽講座,反應相當熱烈!崇傑學長對學弟妹提出誠懇的建議,毫不藏私地與學弟妹分享經驗及交流,生動的演講內容也讓學弟妹大開眼界、激勵人心!

 

 

崇傑學長提到,很多人想跨進設計系的心態,或許是基於設計業表面上看起來的光鮮亮麗,但是在這些表象的背後,卻必須持續不斷的熱情才能夠堅持下去。比方說能夠申請上Art Center的學生基本上都是相當優秀的,但是進得去並不代表你有實力,進得去不一定出的來,在Art Center要學習的,首先是面對處理「失敗」的能力

 

 

在學校裡面沒有一個設計者的作品不是飽受批評的,尤其是你的同學也可能有些已經都是設計師了再去進修的,程度上的落差一定會讓自己產生恐慌,學校校區不大,大家都一起上課,好壞一目了然。自己要調適心態、積極面對挑戰,像他就把自己逼到了戰戰兢兢、如臨深淵的境地,因為花了幾百萬昂貴的學費出去,也希望自己能夠堅持到順利畢業,例如Art Center主要是培養全方位的設計師,對設計的基本功尤其是手繪很重視,而且要求要畫到像工程師一樣精準,少了0.01都是錯誤的,這種條件之下你要對手繪保持一定的熱情才能持續下去。

 

 

再來,台灣學生的學習態度及韓國學生的學習態度是不同的;韓國學生遇到課業問題會組成團隊,大家互相忙分擔解決問題,台灣學生就比較屬於單打獨鬥型;而學習積極度來說,韓國學生討厭不經努力就半途而廢的態度,會直接批判不認真的人,這種積極的學習態度導致目前唸Art Center的韓國學生人數越來越多,台灣學生越來越少,這是我們應該檢討的。從前法拉利汽車設計大賽得獎者幾乎都是歐美設計師,但是最近卻是韓國設計師獲獎,韓國在致力於設計師的培養可說是全力以赴,這是台灣學生要借鏡參考的。

 

 

在Art Center那樣每天都像在打仗的環境裡,隨著課業繁重,一起作戰的「戰友」越來越少,崇傑學長不斷在內心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因為那麼龐大的一筆學費砸下去的情況下,若是還要因為不夠努力而導致重修,不但要花費昂貴的學分費,萬一最後撐不下去而休學的話,豈不是白白浪費這麼久以來所付出的金錢及心力?所以他秉持著一路走來的堅定且堅持的態度,每天苦練、趕工交作業,咬緊牙關撐了過來,並且學到許多設計的專業技能。這是一條一定要有決心才走得下去的路,若只是半調子的心態最終是很容易半途而廢的。

 

 

 

聽完崇傑學長的真實告白,現場大家都受到鼓舞,Victor老師也來到現場引導同學發問,現場反應熱烈!感覺上大家好像都更清楚自己的目標了,希望透過這場講座,能夠讓大家釐清並決心讓設計變成自己一生的志業,讓大家在王健設計這個團隊裡,擁抱對設計的熱情,並為將來的設計師之路努力不懈!

 

 

Facebook連結  FB搜尋.png

官  網  連  結   官網.jpg

arrow
arrow

    Kin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