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設計學苑八成以上的同學都不是設計相關科系出身,為了給大家信心,

我們邀請了六位優秀學長姐回來和大家分享三年前進來王健學苑後,考上雙證照,成就室內設計業界事業的總總經歷。

1.jpg

「從水電老闆轉身成為室內裝修公司老闆」

第一位分享者-水電背景出身的志華,利用三年時間開拓事業第二春,更順利考上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雙證照。他鼓勵大家,無論在人生的哪一個階段,都要保有追求夢想的動力!他笑說︰「當初跟我太太說想從頭學室內設計,她三個禮拜不跟我說話!」現在相當成功的志華謙虛的說是運氣,但我們都相信努力不懈,追求前人腳步,在各行各業是不變的成功之道。學長更告訴大家,活用手繪透視能力,讓非設計相關背景的志華,打敗三家設計公司,成功接案!

2.jpg

******************************************************************************************************

3.jpg

第二位分享者-竣嘉甫從醫藥學院畢業就在王健設計從零開始,他說︰憑著「膽大、心細、不要臉」三原則,半年開始當設計師印名片,不到一年內即開始接案子,現在成立的設計公司從台北到上海都有拓點!接下來也計劃在台中設支點。學長特別提到設計師需要建立自我價值、形象及人脈;自我價值取自能力、態度、資格。「答案長在嘴巴上」,學著發現問題進而解決問題在學習過程非常重要;多跑工地、看熟悉建材都是增加自我專業能力的方式;資格則包含經歷與證照,都是學弟妹值得努力的地方。最後,竣嘉學長還佛心來著的和台下同學分享與各式客戶老闆們應對的方式,受益良多呢!

4.jpg

******************************************************************************************************

5.jpg

「相信自己是最好,最美的!」

從中文系畢業的新鮮人敏綺,兩年內已經歷大大小小設計案與工程,最大案子金額高達八千萬。兩年內取得室內裝修雙證照的她覺得︰「證照是給非設計相關同學的一種肯定。」目前在山隱建築設計的她說,全公司都是相關科系畢業,唯獨她是中文系最年輕的設計師。敏綺建議學弟妹,有問題一定要勇於發問,老師們都是個大寶藏也是最好的後盾!學姐更提到每年她都會逼自己交出一本作品集,用來重新審視過去一年的成長,畢竟在大公司,提案、簡報、美感、施工圖樣樣都需要,機會永遠是給準備好的人!

6.jpg

******************************************************************************************************

「我的未來不是夢,Dreams Comes True!」

 

從前是機械系出身的有機店店員,現在是室內設計公司的大老闆彥豪,從小設計公司的小職員開始,接過典型住宅商空外,還負責過禮儀公司設計案、電影院等,什麼都經歷過造就他成為真正成功的設計公司老闆;邊接案邊考上照證外,為了開拓視野也準備著研究所考試,今年也即將從中原室內設計在職專班畢業。學長鼓勵同學,先把自己丟進一家好的設計公司,經過大小歷練後,重新進入學界,對設計、美感、人脈的養成都有絕對的加分效果,有需要的同學都可以洽詢王健設計學苑櫃檯姐姐們!

 

 

*****************************************************************************************************

 

 

一樣從中文系畢業的從堯和金融界出身的佑壕,在王健設計學習並相識成為好友,共同扶持在去年也順利開了屬於自己的設計公司!

為人謙虛的佑壕說,他不敢說是優秀的同學,但肯定是最認真同學之一。當初除了報名室內設計就業全修班外,也加修了室內設計升學班和電腦繪圖班。學長說︰「我完全沒有待過業界,上升學班目的不是要升學,而是我想像本科系一樣把設計基礎和美感也打練好。」

 

經過兩年非常密集的學習,讓今天的佑壕看起來奐人一新,也和夥伴從堯成為王健設計老師們的成就!祐豪也鼓勵大家,PHOTOSHOP和ILLUSTRATOR是設計必備的繪圖軟體,一旦熟練,名片設計從此不假手於他人;想提高接案成功率,吸引人的美圖也是一大利器呀!

 

年紀很輕的從堯學長,鼓勵學弟妹如果喜歡電腦繪圖,學苑的CAD和3Ds MAX一定要認真上,以他的經驗即是先以室內設計繪圖員轉室內設計師,電繪和手繪練好,對接案都有大幫助(對此也特別感謝學苑董寧謙老師在電腦繪圖上的悉心教導)。除了設計能力重要外,對業務及客戶關懷也要著墨到,這些都是給學弟妹的經驗談。也如SEVEN老師所言,機會來了就當自己的老闆!

 

 

老師及學長姐們的成功要素,從能力、態度、人脈建立、不斷學習與成長等都是大家值得學習的精神~

 

 

謝謝這次百忙之中特別回娘家的分享者,因為有你們的復出,讓學弟妹更有信心堅持設計夢想;也非常感謝學苑李家雄老師和SEVEN老師的主持及提問,讓這次的分享講座更順利及豐富!當然,還有我們最最敬愛的校長-王健,感謝王老師時時鼓勵我們追求更好的目標,永往直前~

 

期望王健設計學苑所舉辦的設計分享講座,讓在座的朋友們都有收穫帶回去(哪怕只是一小句激勵人心的話!),也歡迎下次的再相聚!(謝謝一鞠躬)

 

 

 

Facebook連結  FB搜尋.png

官  網  連  結  官網.jpg

arrow
arrow

    Kin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