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tif

 

這間位於荷蘭,創立於1842年的理工學院,對於許多想學設計的同學們來說應該是常聽到的一間學校,它不但是荷蘭最古老的公立工科大學~也是歐洲的傳統名校之一,還曾經培育出三位諾貝爾獎得主,並且在2016年度的 Time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當中被選為歐洲地區排名第二位的理工學院。

 

TU Delft University的資訊在網路上以及諸多出版品中皆已經有其介紹,學校的官網內容亦十分明瞭易懂。本次王健設計學苑想與大家分享關於這間TU Delft University的資訊是一般大家比較少討論到的,關於互動設計碩士課程申請入學的作品集準備方向~希望對正在準備中或是未來計畫申請入學的同學多一些參考資料。

 

關於TU Delft University 的互動碩士課程 (Interaction Design)的介紹可以直接參考校方官網連結,或是直接洽詢王健設計學苑櫃檯索取:

http://www.tudelft.nl/en/study/master-of-science/master-programmes/design-for-interaction/

 

首先,我們再來簡單復述一下申請TU Delft University 碩士課程的基本要求。

一年有兩次入學時機:春季與秋季           (秋季班申請截止日期為四月一日)

 

  1. 正規大學的學士學位 (建議申請人應具備與計畫申請的科系有關之科系學歷!!
  2.      該校有部分科系只接受本科畢業的同學申請喔)
  3. 大學的平均成績須在GPA 3.0 或是75以上
  4. 托福標準為90分,每科不低於21分。或是平均6.5以上的雅思成績,每科不低於6.0分
  5. 約一千字到一千五百字的短文,說明申請該校的原因~自己想研究的主題,等等。
  6.      同時亦須提供大學最後畢業專題或論文的摘要與說明(約250字以內)
  7.      詳細要求與內容寫作方式可洽學苑老師或櫃檯索取。
  8. 兩封推薦信:其中一封由其就讀學校教授提出推薦信,另一封由雇主提出。
  9.      如無工作經驗可改為兩封皆由教授提出
  10. 完整的個人履歷
  11. 身份證明文件
  12. 作品集(只接受上傳至該校系統之作品集)

 

至於重要的作品集方面,如同畢業的校友所強調過的,以及校方的申請說明皆有明確提到手繪的重要性

以下為作品集準備的方針:

  • 作品集需要3~20個 Projects。至少其中一個需要包含完整設計步驟的過程,從初步發想、研究階段,到中期的手繪表現,到最後的3D建模是模型,都需包含在內。
  •  
  • 校方有特別強調作品的整潔度與呈現方式很重要,因為這反映出你的做事方式與人格特質。有不清楚的同學可以在上課時間與王健設計學苑的老師討論~或是另約時間。
  •  
  • 需包含手繪素描:提供原創的作品發想設計素描作品。必須包含初步的視覺表現,並顯示出解決問題的設計發想與文字說明。這些素描作品應顯示出你如何發展並整理自己的發想與專案。以下為原  文節錄:Sketches must show preliminary visual and verbal idea development and problem solving. They are an example of how you develop and organize your projects and ideas.

 

希望各位同學能把握時間完成準備,實際申請作業或是作品集準備的過程當中如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與王健設計的老師討論,或與顧問安排免費的諮詢,也建議先在櫃臺借閱之前成功申請同學的作品,在這邊先預祝大家都有很好的結果,順利圓夢~        

 

 

Facebook連結 FB搜尋.png

官 網 連 結 官網.jpg

 

arrow
arrow

    Kin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