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這間位於紐約市中心的設計名校對許多有志於時尚產業,服裝設計的人來說,是一間令人想往的地方。優良的環境,豐富的教學資源與師資,以及名校的光環,再加 上平價的學費 (國際學生應支付的碩士課程一學期學費僅僅約須八千多美元,不含生活與住宿) 是它成為許多同學的第一志願的原因。

 

對大多同學來說,著眼的是大學部的服裝設計課程。但這次要介紹的,是FIT所提供的碩士課程的選擇,以及相關的入學申請條件。

 

在審查研究所入學申請的時候,FIT的審查委員並不會特定關注某一個面向,而是整體的來看申請人所具備的特質。包含申請人的溝通技巧,之前的經歷,工作經驗,成熟度,對知識的熱忱,成長的潛力,以及申請人的目標是否與學院的目標有多相符等等。

 

基本上,FIT的碩士課程的申請資格如下:

 秋季班申請截止日期:2/15 (並沒有春季班入學的選項)

最低托福成績:80分,如以雅斯 IELTS代替,最低分數須為6.5分

大學成績要求:四年平均成績(GPA)需在3.0以上

推薦信二封

讀書計畫一份

Resume 履歷表

 

下列為FIT所提供的所有碩士課程明細,以及特定的申請要求:

 

Art Market: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MA

藝術市場:原則與實務 MA

l   需GRE。

l   二封推薦信,一封自學術界,另一封應來自業界。

l   四年制大學藝術史學士學位。

l   曾接受過二年或以上大學程度與申請人所選擇的領域相符之外語課。

l   面談 。

 

Cosmetics and Fragrance Marketing and Management MPS

化妝品與香水行銷與管理 Maste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MPS)

l   本課程須經因具備強大的管理潛力,經相關產業之雇主推薦而入學。

l   針對傑出中階業界主管規劃。

l   本課程碩士論文將密切與業界合作,包含國際主要化妝品,香水產業大廠。

 

Exhibition Design MA 

展場設計 MA (一年制碩士課程)

l   開放給相關業界設計師與大學畢業生申請。本課程內容將涵蓋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產出製作,建築與燈光。

l   需提供作品集。15~20件具個人代表性的作品。須包含室內或建築設計作品以及空間分析,3D數位透視,手繪技巧等等。並顯示對 AutoCad 或 Vector Works,Indesign, Photoshop, Illustrator,以及 3D Studio Max 的熟悉程度。

l   作品集如能包含繪畫,雕塑,或攝影等額外創作作品為佳。

l   面談。

 

Fashion and Textile Studies: History, Theory, Museum Practice MA

時尚與織品研究:歷史,理論,與博物館實務

l   需GRE。

l   二封推薦信,一封自學術界,另一封應來自業界。

l   四年制大學藝術史學士學位。

l   曾接受過二年或以上大學程度與申請人所選擇的領域相符之外語課。

l   半學期大學程度之化學課程 (如申請人計畫專研保存,則需一年化學課程)。

l   面談。

 

Global Fashion Management MPS

全球時尚管理 Master of Professional Studies (MPS)

l   需GRE 或 GMAT。

l   申請人須具有三年以上時尚產業相關工作經驗。具管理職者優先錄取。

l   二封推薦信,一封自學術界,另一封應來自業界。

l   面談。

 

Illustration MFA

插畫 MFA

l   須提供15~20具代表性之作品,以光碟提出。須包含實物寫生,素描。另有較細之規定,請詳學校網頁。

l   申請人須具有大學畢業後三~五年的工作經驗。

l   面談。

 

Sustainable Interior Environments MA

永續性室內環境 MA

l   申請人須具備最低兩年或以上建築產業相關工作經驗 (室內設計,建築,工業設計,展示設計,設備管理,等等)。

l   二封推薦信,一封自學術界,另一封應來自業界。

l   具室內設計或建築大學學位之申請人優先錄取。

l   須具備大學程度半年或以上之化學或生物課程。

l   須具備AutoCAD,VectorWorks,Photoshop等軟體使用能力。

l   面談。

 

 

 

FIT學費 相關網頁

http://www.fitnyc.edu/2928.asp

FIT 碩士班申請常見問題

http://www.fitnyc.edu/12132.asp

其他歐美設計名校介紹請看王健設計學苑的留學新網頁

http://www.kingsdesignmfa.com/

 

以上資料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王健設計學苑

 

Facebook連結  FB搜尋.png

官  網  連  結   官網.jpg

arrow
arrow

    Kin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